乐山仲裁委员会 >>>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乐山仲裁委员会是乐山市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于1998年依法组建的乐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唯一商事仲裁机构。职责是仲裁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乐山仲裁委员会下设办事机构,办事机构在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领导下负责处理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乐山仲裁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公正高效地解决了民商事纠纷案件近4000件,案件标的额80多亿元。案件涉及建设工程、房地产交易、商品买卖、股权转让、金融投资等领域;案件当事人涉及全国各省市,省内各市、州。

近年来,乐山仲裁委员会致力于机构规范发展,提高办案质量与效率,紧跟互联网信息化步伐,受理案件数量和标的逐年增加,审结案件质量和效率大幅提高,仲裁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仲裁裁决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显著提升。

乐山仲裁委员会始终坚持公正、独立、专业、高效的仲裁理念,不断开拓进取,优质高效化解民商事纠纷,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维护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